kljb 发表于 2006-12-30 15:11:45

新产品的营销计划书,望点拨

<p>明年公司要出一款新产品,前段时间我已经完成了市场调研的任务,最近正在着手营销计划书的编写,我先列了一个提纲,希望能够得到各位大侠的点拨。</p><p>1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综述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2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市场分析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2.1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市场概况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2.2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目标市场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3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竞争性分析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3.1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现有及潜在的竞争对手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3.2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当前的及预期的竞争产品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3.3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竞争对手销售策略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3.4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市场份额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3.5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目标用户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3.6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小结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4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产品策略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4.1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产品概述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4.2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产品组合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4.3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产品化计划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4.4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测试计划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5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渠道策略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5.1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渠道建设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5.2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渠道管理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5.3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渠道政策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6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行销计划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6.1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需求生成计划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6.2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销售计划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6.3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销售收入预测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6.4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客户订单履行计划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6.5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客户计划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6.6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早期客户支持计划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7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推广计划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7.1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广告策略及计划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7.2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产品展示计划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7.3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用户活动策划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7.4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第三方活动合作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8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客户服务与支持计划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8.1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客户服务交付件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8.2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培训计划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8.3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技术支持计划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9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项目进度及资源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9.1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项目进度概要图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9.2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开发进度</p><p>9.3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人员总体需求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9.4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资金总体需求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9.5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预算/分配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9.6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基于活动的成本分析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10&nbsp;&nbsp;&nbsp; 风险评估及风险管理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10.1&nbsp;&nbsp;&nbsp; SWOT分析&nbsp;&nbsp; </p><p>10.2&nbsp;&nbsp;&nbsp; 风险评估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10.3&nbsp;&nbsp;&nbsp; 意外事件处理计划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11&nbsp;&nbsp;&nbsp; 财务概述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11.1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产品财务目标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11.2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详细的财务分析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11.3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关键财务假设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12&nbsp;&nbsp;&nbsp; 建议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12.1&nbsp;&nbsp;&nbsp; 可能的选择及建议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12.2&nbsp;&nbsp;&nbsp; 项目偏差限度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&nbsp;</p><p>我的博客</p><p><a href="http://zht2000.folo.cn">http://zht2000.folo.cn</a></p>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-12-30 15:14:07编辑过]

flyboy_zlb 发表于 2006-12-30 15:47:07

<p>兄弟写得不错.把产品概述中增加写产品功能描述及产品生命周期的预估.</p>

winglight 发表于 2006-12-30 16:39:32

看着像是个通用模板。。。

kljb 发表于 2006-12-30 17:15:35

<p>确实是从一个模板上修改过来的,只不过我觉得普通模板有一些针对性的东西没有,所以才修改了一下,不知道实际效果如何,因此来讨教</p>

cby012369 发表于 2007-1-30 15:42:57

<p>还需考虑替代品</p>

lzymdong 发表于 2007-3-1 10:36:35

确实是一个标准的营销计划书,主要是内容要详实,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,由于是新产品,对替代品的关注可以少一些,在swot分析时考虑一下就可以了,仅供参考!

刘洋 发表于 2007-3-21 15:47:21

<p>我觉得写的不错,但是说实话我觉得好像所有的策划书全是这样写的,哈哈!</p><p>所以我觉得有些东西可以结合自己的产品特点和市场环境进行改动,不用那么死搬硬套的去套公式!</p><p>你只需要说明市场情况,竟品及本品的优劣、威胁、机会以及应该如何应对,如何推广和费用管控就好了,不用那么麻烦!!</p><p>这只是我个人看法!!</p><p>&nbsp;</p>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新产品的营销计划书,望点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