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ahuen13 发表于 2008-3-8 18:08:06

Tori Amos - Scarlet's Walk 乐评

整理豆瓣,刷专辑,看到一篇乐评,关于钟童茜-【我想深情款款地爱上你】的,下到了,听了,感觉编曲和声音不融洽,尤其是恶俗的电音处理,让人提不起继续听下去的勇气。弦子的评价是“没有质感的声音和配器想玩另类是很可怕的”,一笑。随后传给我Tori Amos-Pancake,惊艳,喜欢这种略带沙哑的女声,有欲望,尾音很有意思,靠后的发音,让人总以为是在梦呓。 <br/>   <br/>  传来专辑【Scarlet's Walk】,很喜欢。尤其是Pancake和Gold Dust。 <br/>  Tori Amos,这个红发女人,不羁的眼神,不一般的经历,穿越中记录下的音乐,透过专辑,清冷的声音温暖着我们的脚步,随着她一步步走向自己的梦。 <br/>   <br/>  Pancake的开场,Heyer,Heyer的空灵虚词一下就抓住了心中最脆弱的地方,I'm not sure who's fooling who here,As I'm watching your decay。清冷的声音仿佛是在陈述她人的往事,可是我在看,看着你decay,看着灵魂和身体的分离,看着你我的分离。你给了我你自己,我给你我的所有,在我看来,你就是上帝就是一切,可是最终仍要分离,摆下十里长亭宴,再进杯酒,了尽前缘。 <br/>   <br/>  不知道是谁愚弄了谁,还是感情愚弄了我们俩,上帝愚弄了所有 — 人和情感。 <br/>   <br/>  Right in the eye 处的婉转尾音,陡然发力,恍惚间仿佛看到那最在意的人的脸庞在音符中一闪而逝。A dash of truth Spread thinly处的声嘶力竭,一个真相,一个现场,残忍的将你我分割,血肉淋漓,各自回首,不再回忆,一切就停止在那之后。 <br/>  People dying in their Name。人们死于名字,死于词语,死于三月。 <br/>  这个阴霾的三月下午,音箱中循环了一个下午的Pancake,让人面目萧瑟。 <br/>  看着烟灰密布的键盘,我想着我有多久没有经历鲜活的情感,没有行走在梦想的路上…… <br/>   <br/>  这个红发的女人,略带风尘的脸上,分明写着“敢爱敢恨!”,就这样固执的用音乐记录着一路上的见闻,不停行走,追逐着自己的梦想、自己的欲望。 <br/>   <br/>  女人要抓住一个男人,总是先抓住他的胃,我想我擒了,被Tori Amos用一张Pancake,一张薄薄的金黄的煎饼。 <br/>   <br/>  Tori Amos - Pancake歌词: <br/>   <br/>  I'm not sure who's fooling who here <br/>  As I'm watching your decay <br/>  We both know you could deflate <br/>  A 7 hurricane <br/>  Seems like you and your tribe <br/>  Decided you'd rewrite the law <br/>  Segregate the mind <br/>  From Body and from soul <br/>   <br/>  You give me yours <br/>  I'll give you mine <br/>  Cause I can look your God <br/>  Right in the eye <br/>  You give me yours <br/>  I'll give you mine <br/>  You used to look my God <br/>  Right in the eye <br/>   <br/>  I believe in defending <br/>  In what we once <br/>  Stood for <br/>  It seems in vogue <br/>  To be a closet <br/>  Misogynist homophobe <br/>  A change of course in <br/>  Our direction <br/>  A dash of truth <br/>  Spread thinly <br/>  Like a flag <br/>  On a popstar <br/>  On a Benzodiazapene <br/>   <br/>  Oh Zion please <br/>  Remove your glove <br/>  And dispel every trace <br/>  Of His spoken word <br/>  That has lodged <br/>  In my vortex <br/>   <br/>  I'm not sure who's fooling who here <br/>  As I'm watching your decay <br/>  We both know you could deflate <br/>  A 7 hurricane <br/>  You could have spared <br/>  Her - oh but no <br/>  Messiahs need <br/>  People dying in their Name <br/>  You say "I ordered you a pancake" <br/>   <br/>  You say "I ordered you a pancake"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Tori Amos - Scarlet's Walk 乐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