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笔小心 发表于 2007-7-23 23:33:05

[转帖]职场指南:办公室必用的十八定律

办公室虽然只是一个小环境,却是一个大的生态场,足以让你窥一孔而知全豹,洞明世事,参透人情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&nbsp;升迁定律:</strong>仕入官场,每升一级,人情味便减少一分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升值定律:</strong>出口转内销,连舆论都是如此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游戏定律:</strong>无论你保龄球打得多“菜”,每次玩至少都会有一两次全中,令你满意高兴得下次再来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价值定律:</strong>未有想有的时候价值最高,一旦拥有开始贬值,拥有越多越不值钱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人生定律:</strong>拼命想得到的,都不是最需要的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旅游定律:</strong>没有比记忆中的风景再美好的了,所以不要旧地重游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金钱定律:</strong>在一切人手中,但不是一切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财物定律:</strong>支票总是姗姗来迟,而帐单总是提前到达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&nbsp;备份定律:</strong>学习用左手剪指甲,因为你的右手未必永远管用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为人定律:</strong>办事要“精”,而非卖力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会议定律:</strong>所有重要决策,都将会在结束或午餐前最后五分钟完成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思维定律:</strong>美好存在于想象中,太美好的东西都不是真的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控制定律:</strong>最容易控制的,往往比最难控制的还难控制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危难定律:</strong>总是问题越复杂,期限越短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合作定律:</strong>一个人花一小时可以做的东西,两个人做至少得花两小时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组合定律:</strong>不管干什么,总是有你希望的人和与你对立的人和你在一起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物种定律:</strong>绵羊的世界必会招致狼管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<strong>坏事定律:</strong>关键时刻,每个主管都会杀鸡取卵。<br/><br/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&nbsp;来源:太平洋咖啡馆<br/>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[转帖]职场指南:办公室必用的十八定律